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最新措施|「新創產業積極型專利審查試行作業方案」自112年1月1日修正實施

2.做什麼-1

培植新創產業是加速我國產業轉型的關鍵環節之一,也是當前國際趨勢。本局於111年施行新創產業積極型專利審查試行作業方案(以下稱「本方案」),外界反應良好,平均審結期間為2.6個月,優於預期4個月之目標,有效協助新創公司儘早取得審查結果,加速其專利布局進程。

為完善新創產業積極型專利審查作業,讓更多新創公司能利用本方案,特修正本方案並再試行1年。主要修正內容包括將新創公司設立年限從未滿5年放寬至未滿8年。本局後續將依試行情形再行評估是否持續實施或修改本方案。

111年新創公司利用本方案之心得分享,歡迎至本局YouTube頻道觀看。

  • 發布日期 : 112-01-05
  • 更新日期 : 111-12-30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191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