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德國專利商標局(DPMA)專家訪臺,交流圓滿成功!

2.TIPO新訊_1-1_國法室

本(112)年11月8日至10日智慧局邀請德國專利商標局(DPMA)專家訪臺進行智財交流。相對於德國新型專利制度原意在保護技術層次較低、具有具體形狀的物品創作,我國新型專利則被廣泛應用於保護發明人之專利。本次邀請DPMA國際事務部主任Dr. Volker Rüger、法務部門主管暨新型專利撤銷程序組組長Mr. Jörg-Eckhard Dördelmann和新型專利部門主管Ms. Antje Wielage等三位專家,就德國新型專利法制與實務、DPMA因應本年6月1日正式上路之歐盟單一專利制度相關措施、專利資料檢索等議題進行演講。會上雙方專家充分地交換意見,互動熱烈,作為我國優化專利制度的參考。

此外,為深化臺德雙邊智財交流,訪台期間智慧局亦安排參訪我國工研院技轉中心,向DPMA專家介紹有關工研院協助我國國內中小企業各項智財計畫和服務措施,以提供德方對中小企業強化智財支援措施的參考。

  • 發布日期 : 112-12-05
  • 更新日期 : 112-11-29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141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