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臺灣IP領域傑出女性主管專訪」系列報導,歡迎一起來追夢!

2.TIPO新訊_1-2_國法室

現今這個強調知識經濟的時代,創新、創意的專利與著作權等智慧財產已成為重要的個人與企業資產。世界各國普遍存在女性與男性利用智財制度不平衡的情形,尤其專利領域更為明顯;但在智財領域的貢獻上,男性與女性卻不分軒輊。

為瞭解我國智財領域女性專業人士發展,智慧局製作「臺灣IP領域傑出女性主管專訪」系列報導,很榮幸訪問了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蔡惠如庭長、臺灣大學法律學系李素華教授、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邵瓊慧律師、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何愛文律師,及智慧局張玉英副局長、商標權組胡秉倫組長、專利審查二組李東秀副組長、專利爭議審查組趙慶泠副組長等9位智財領域傑出女性。從這些傑出女性主管的訪談中,觀察到女性只要勇於接受挑戰,即使從事的職業是以男性比例占多數的工作環境如科學、理工等專業領域,仍可透過技術、法律或管理等跨領域的學習與實務經驗的累積,善用女性及個人特質,開創屬於自己的職涯一片天。

「臺灣IP領域傑出女性主管專訪」系列報導已刊登於智慧局官網公開資訊的性別平等專區,盼透過該系列報導,除了能啟發女性突破性別限制、勇敢追求夢想外,也能鼓勵更多女性投入智財領域相關的工作。

  • 發布日期 : 113-01-05
  • 更新日期 : 112-12-27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334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