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智慧局推出全新AI「以圖找圖」功能,讓您輕鬆檢索「圖形商標」!

2.TIPO新訊_2-1_商標權組

智慧局(TIPO)於113年3月25日推出全新的AI「以圖找圖」系統,讓民眾可以透過上傳商標圖片,輕鬆快速地尋找,是否已有他人申請或註冊相同或近似的商標。

新上線的AI「以圖找圖」功能,可以檢索TIPO商標資料庫申請中、取得註冊,以及被核駁的圖形商標資料,作為自行評估是否提出申請商標註冊的參考,降低因申請與他人商標構成近似混淆而被核駁的風險,增加商標註冊成功的機會。

目前以圖找圖智慧檢索功能還在試行階段,提供圖形輔助檢索之用,在正式版上線前,仍應以智慧局網商標檢索系統之「圖形近似檢索」,設定「圖形路徑」、「商品或服務名稱」或「類似組群」後之檢索結果為準。

為了提高圖形近似前案的檢出率,特別是圖形結合文字的商標,建議民眾在進行檢索之前,清楚標註商標的圖形區域,另外,也可以結合現行圖形路徑的檢索方式,以確保完整檢索出潛在構成圖形近似的商標前案。

「以圖找圖」新功能的推出,將大幅提升商標註冊的效率和便利性,為民眾提供更優質的商標檢索服務,並有效保護權利人的商標權益。歡迎各界充分運用新系統,體驗AI以圖找圖的檢索方式。

商標以圖搜圖功能使用問題服務專線:

02-2376-7508陳先生/02-2376-7571顧先生

  • 發布日期 : 113-04-01
  • 更新日期 : 113-04-0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31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