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圖書館著作權小百科」更新版已刊登智慧局網頁,歡迎參考利用

2.TIPO新訊_3-1_著作權組

智慧局出版的「圖書館著作權小百科」,以淺顯易懂之方式,解析圖書館經營與利用相關的著作權議題,同時針對圖書館實務上經常發生之著作權問題,進行Q&A之解析,理論與實務兼具,早已成為指引圖書館從業人員及讀者的推薦讀物。

因應圖書館營運數位化之需求,著作權法於111年6月15日修正第48條,增訂國家圖書館為避免館藏著作之滅失、毀損,可先數位化館藏著作,讓國家圖書館能完整保存當代著作;同時增訂國家圖書館及一般圖書館等典藏機構,可於一定條件限制下,在館內提供讀者線上閱覽之合理使用規定,有助於圖書館提供數位化服務。

為幫助各界了解圖書館相關的著作權法最新規定及實務問題,智慧局委請原作者東吳大學法學院章忠信助理教授更新「圖書館著作權小百科」一書,除保留原有豐富內容外,亦解答前述著作權法第48條於111年修法後,對圖書館的利用及運作所產生的影響,值得一讀。本手冊已刊登於智慧局「著作權主題網」(首頁/認識著作權/著作權知識+/著作權基本觀念),歡迎下載參考運用。

  • 發布日期 : 113-04-01
  • 更新日期 : 113-04-0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15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