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歐盟執委會發布更新版「第三國智慧財產權保護與執法報告」

歐盟執委會於2021年4月28日發布更新版「第三國智慧財產權保護與執法報告」,該份報告是歐盟基於數份相關報告、與第三國的討論及2020年辦理的公眾諮商更新而成,以利歐盟更新優先國家(priority countries)清單。前一版報告於2019年12月20日發布。

本次報告的優先國家清單仍與前版報告大致相同,中國大陸因其智慧財產權保護與執法問題的廣泛程度與持續性,仍被列為第1級優先國家;而印尼主要是因近期專利法改革而由第2級降調至第3級。

另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法份子迅速地適應新的貿易環境,仿冒與偽造產品在疫情爆發後大量湧入歐洲市場,例如未經實證的治療方式、檢測與醫療器材等。本報告亦論及強制技術移轉、營業秘密保護、專利商標積案、新植物品種權等相關問題。

  • 發布日期 : 110-07-05
  • 更新日期 : 110-06-30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33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