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20年歐盟地區仿冒品高達1,210億歐元,占總進口額6.8%

歐盟智慧局(EUIPO)於2021年6月8日發布與經濟合作暨國際組織(OECD)合作的研究結果,指出因全球電子商務盛行及新冠肺炎爆發,引發盜版日益猖獗,平均每10位歐洲民眾就有1位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買到仿冒品。

其中,藥品及醫療產品的仿冒問題日趨嚴重,不肖業者利用疫情造成的恐慌,生產及販售仿冒的抗生素、止痛藥及口罩等。研究顯示該類仿冒品主要在中國大陸及印度製造,並透過郵政及快遞運送,全球貿易總額估計每年高達40億歐元。

仿冒品的銷售對消費者及企業均有不利影響,以易受仿冒的產業類別而言,企業每年蒙受損失估達830億歐元,連帶影響67萬個工作機會。另據觀察,15歲至24歲民眾中有10%承認會刻意購買仿冒品。

在法國方面,據統計2020年海關共查獲564萬件仿冒品,品項包括服飾、玩具、電子設備、藥品、汽車零件及口罩等,較2019年增加20%,其中約65%是自中國大陸進口。

  • 發布日期 : 110-07-05
  • 更新日期 : 110-06-30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2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