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歐盟同意南非國寶茶「Rooibos」註冊為受保護原產地名稱(PDO)

6月7日南非媒體報導,南非國寶茶「Rooibos」及「Red Bush」日前通過歐盟執委會審查,取得歐盟原產地名稱(Protected Designation of Origin,PDO)註冊,為非洲第一項獲得歐盟原產地名稱保護的食品。

依註冊內容,「Rooibos」及「Red Bush」僅限使用於百分之百自南非北開普省及西開普省特定地區栽種的灌木植物所烘培的茶葉。歐盟駐南非大使Dr. Riina Kionka表示透過地理標示制度的保護,將能提升該地區食品的獨特競爭力。此外,南非國寶茶協會認為取得歐盟PDO註冊對國寶茶產業及南非而言是一大勝利,有助該產業的永續發展。

  • 發布日期 : 110-07-05
  • 更新日期 : 110-06-30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6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