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WIPO發布2021全球創新指數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2021年9月20日公布「2021全球創新指數(Global Innovation Index 2021)」,內容除分析2020年各經濟體創新趨勢外,並特別聚焦COVID-19疫情對創新的影響。

本項指數係由WIPO、美國康乃爾大學及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共同發表,以創新投入(Innovation Input)和創新產出(Innovation Output)為衡量指標,對全球132個經濟體進行排名。2021全球創新指數排名前10名為瑞士、瑞典、美國、英國、韓國、荷蘭、芬蘭、新加坡、丹麥及德國,北美洲及歐洲持續在創新領域中領先。然而,亞洲的創新潛力亦不容小覷,除韓國及新加坡進入前10名外,中國大陸為前30名中唯一的中度收入國家,土耳其、越南、印度及菲律賓之創新表現則逐年提升。

另外,在COVID-19疫情下,科學產出、研發支出、智慧財產申請和風險投資交易在2020年仍繼續增長,全球頂尖創新企業投入於研發之支出成長10%,透過WIPO提交之專利申請案件數亦創新高。就不同產業之創新投資而言,2020年軟體與ICT服務、ICT硬體與電子設備及藥品與生物科技業於疫情期間擴大創新投資;運輸及旅遊業則縮減相關投資。

  • 發布日期 : 110-11-05
  • 更新日期 : 110-11-0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90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