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歐洲專利局與摩洛哥工業與商業產權局簽署MoU

歐洲專利局(EPO)與摩洛哥工業與商業產權局(OMPIC)於2021年9月22日首次進行線上會議,開啟了兩局合作新篇章。

歐洲專利效力延伸協議(validation agreement)於2015年3月1日生效,兩局局長評估了EPO與OMPIC間的歐洲專利效力延伸協議。根據該協議,2020年約400個歐洲專利在摩洛哥也能受到保護,並預計未來幾年案件數能持續增加。

該歐洲專利效力延伸制度係由專利申請人依需求進行申請,使歐洲專利在未加入歐洲專利組織的國家中獲得保護的一個既簡單又實惠的方式。其程序係依申請並向EPO繳納規費後,歐洲專利申請案及歐洲專利得直接或以Euro-PCT程序透過歐洲專利效力延伸協議制度,於協議有效的地區中,取得與當地相同效力之專利權保護,例如摩洛哥。而專利生效程序,僅受到當地法規所規範。

深化合作
會議以雙方簽署備忘錄(MoU)畫下句號,並使摩洛哥成為第31個實施合作專利分類(CPC)來分類技術文件的智慧財產局。

兩局間的合作,也在其他方面積極發展,包括EPO協助輔導及培訓OMPIC審查員,加強專利資料交換及資訊科技能力的建置,以及協助當地發明人的措施。

  • 發布日期 : 110-11-05
  • 更新日期 : 110-11-0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38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