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IP Australia宣布含核苷酸或胺基酸序列表的發明專利申請應符合WIPO ST.26標準

澳洲智慧財產局(IP Australia)宣布自2022年7月1日起,含核苷酸及/或胺基酸序列表的國內專利及專利合作條約(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 PCT)國際專利申請,皆須符合WIPO ST.26標準。

WIPO ST.26標準適用於包括以下序列表的所有發明專利申請案:

具有10個或以上全面定義的殘基的任何核酸序列(DNA、RNA)。
具有4個或以上全面定義的殘基的任何肽(包括環肽)序列。

新標準將取代現行WIPO ST.25標準

新標準使申請人在申請發明專利時,能檢附同時符合國內及國際標準的序列表。並能更簡易地於全球進行專利資料交換及檢索。

如何準備符合WIPO ST.26標準的序列表

為了協助申請人能符合WIPO ST.26標準,WIPO提供了WIPO序列工具(WIPO Sequence)。IP Australia鼓勵提出包含序列表的專利申請人善加利用這個工具。

為新制做準備

IP Australia強烈建議所有符合狀況的專利申請人及代理人,於2022年7月1日之前,熟悉使用WIPO序列工具,以因應新制。

資源

WIPO舉辦了各種線上培訓研討會,以協助專利申請人了解WIPO ST.26標準,以及使用WIPO序列工具編寫序列表(列於相關連結)。

  • 發布日期 : 111-05-05
  • 更新日期 : 111-04-27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28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