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UKIPO發現部分工業設計申請日登載錯誤

英國智慧財產局(UKIPO)發現,自2016年9月推出工業設計數位服務以來,針對下列申請案,有部分申請日期登載錯誤的情形:

1. 於週六下午1點後、週日或國定假日所受理之工業設計申請案(未聲明優先權者)
2. 於週六、週日或國定假日所受理之工業設計申請案(聲明優先權者)

大部分工業設計受理時間並非於上述時間,故不受影響。根據工業設計法,上述所列時間並非英國智慧財產局的上班時間,因此應將於上述時間所受理的申請案,法律上視為次一工作日申請。同理,其註冊及到期日亦應依更正後之申請日順延調整。

為了於註冊資料上顯示正確的日期,UKIPO決定更正所有受到影響的工業設計。於更正前,UKIPO預計於12週內以信件通知所有受影響案件之申請人(或其代理人)。

異議

UKIPO援引1949年工業設計法第21條規定之程序進行資料更正。若工業設計之申請人或利害關係人拒絕更正目前所登載之資訊,得於收到更正通知時,要求舉行聽證程序。

相關工業設計之利害關係人,若對於資料更正有異議,且要求舉行聽證程序,應於2022年4月13日前與英國智慧財產局聯繫。前述利害關係人得於聽證程序中向受過培訓的資深聽證人員提出答辯,聽證人員將斟酌各該論點後做出決定。

更正時間

UKIPO於4月13日後進行更正,預計於數週內更正完畢,並於完成更正後進行通知。更正登載之日期將顯示於UKIPO工業設計檢索系統中。

  • 發布日期 : 111-05-05
  • 更新日期 : 111-04-27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294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