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全球專利檢索系統(GPSS)推出專利資料介接服務(API)

3.特蒐-1-封面

為促進創新或研究發展成果之流通及運用,活用專利創造產業價值,全球專利檢索系統整合IP5局(美、日、歐、韓、中國大陸)、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本國、東南亞國家等,總計105個國家或地區超過1億4千萬筆的專利資料,全新推出以專利檢索式為基礎的資料介接API服務,產業界可透過API服務,以檢索式為篩選條件,擷取跨國專利資料,藉此建立企業內部專屬的專利知識庫,形成專利知識管理機制,並做為中小企業建立專利數據應用之基礎,創建知識地圖連結全球專利。

相較於各國提供的專利API或OpenData服務是以批量數據(bulk-data)或以專利號碼形式提供單筆資料擷取服務,全球專利檢索系統的API服務可先透過檢索式進行資料篩選,再透過REST Web API進行資料擷取,可協助企業快速去蕪存菁,直接擷取真正所需的專利案件資料。

過往企業要取得與自身技術相關的專利案件資料,皆須透過檢索系統以人工方式檢索後進行案件下載,始能進行專利案件分析,全球專利檢索系統統API服務期望透過一個簡易的介面,協助企業節省精力,不用人員親上系統進行專利檢索,便可快速擷取對應專利資料,企業無須購買專利資料,或是付費使用商用專利資料源,便可依企業自身需求,快速架構一個專利知識管理機制,將API服務整合進企業內部系統,應用於後續專利資料探勘與分析。

  • 發布日期 : 111-05-05
  • 更新日期 : 111-05-02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843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