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小辭典—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3.特蒐-3

API是「應用程式介面」,用來定義多個軟體之間的互動及呼叫或請求。API的工作是讓對接的兩端資料交換及擷取,一端提供資料輸入、另一端依據資料回傳結果,對接API雙方不必了解對方的技術與邏輯,即可透過統一介面加速開發的共識,換句話說,API的功用就是減輕開發者工作的一項技術。其概念可以想像它就像是一個自動化的點餐流程,呼叫餐廳點餐(URL),選擇主餐以及偏好的口味給予相對應的餐點配置(參數),告訴餐廳想要的擺盤方式(輸出格式),最後將端出對應的餐點(結果),使用API的過程,使用者不需要知道其內部程式運作的邏輯或演算法,就像不用告訴餐廳主廚如何烹調,只需要提供你的餐點配置便能享用佳餚。

  • 發布日期 : 111-05-05
  • 更新日期 : 111-04-27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722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