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戶外的現代建築物可以拍照分享嗎?

老張是一位攝影師,之前常常拍一些國內外大自然的美照上傳網路分享。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由於大家都不能出國,老張最近便考慮要做一個攝影專題,改拍臺灣各地知名的現代建築物,以臺北為例,像是臺北101、北投綠建築圖書館等等,讓大家從不一樣的角度深入欣賞臺灣的人文建築風景。但老張忽然想到,這些現代的建築物大都還在著作權的保護期間內,拍照分享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呢?

依著作權法第58條之規定,於街道、公園、建築物之外壁或其他向公眾開放之戶外場所長期展示之建築著作,除以建築方式重製建築物,或為於本條規定之場所長期展示目的所為之重製外,得以任何方法利用之。也就是說,老張拍攝臺北101、北投綠建築圖書館、中正紀念堂這些戶外場所的建築著作,只要不是重蓋一棟或將相關重製物於戶外長期展示,得以任何方法利用之,當然包含攝影上傳網路分享,只是要記得另依著作權法第64條規定,以合理方式明示其出處喔!

  • 發布日期 : 111-07-05
  • 更新日期 : 111-06-30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63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