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使用政府公開的經濟數據及表格不會侵害著作權

小偉為了完成課堂作業,想要引用行政院主計總處網站上公開的經濟成長率等經濟數據資料及表格,但是他擔心引用這些表格數據是不是使用到他人的創作,會不會產生著作權爭議?

著作權法保護的是具有「原創性」(著作人自行獨立創作,並未抄襲他人)及「創作性」(作品須有一定的「創作高度」)的內容,另依著作權法第9條第1項第3款規定「標語及通用之符號、名詞、公式、數表、表格、簿冊或時曆」不得為著作權之標的。政府公開的經濟數據及表格,如果只是將金額、變化量、指數等數據資料予以羅列之報表,這類數據資料、表格內容或不具原創性及創作性,或不得為著作權之標的,均不受著作權法保護。因此,不論小偉是直接使用這些數據表格,或是將經濟數據另行繪製表格呈現,都不會有侵害著作權的問題。

  • 發布日期 : 111-08-05
  • 更新日期 : 111-08-0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36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