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可以販售正版的二手書籍嗎?

前陣子過年大掃除~小潔從家裡找出了許多以前學生時期買的講義、小說、雜誌等二手書籍,小潔想要整理之後,轉賣給需要的人,但她也擔心這樣的轉賣行為會有侵害著作權的問題,於是撥打了智慧局的著作權諮詢專線……

智慧局同仁告訴小潔,依照現行著作權法第59條之1規定,凡在我國境內取得著作原件或合法重製物所有權之人,得以移轉所有權的方式散布該合法著作物,故將在國內購得之合法書籍以二手書賣出,無侵害著作權之問題,這就是大家常常聽到的「散布權耗盡原則」!但是如果家裡整理出來的相關二手書籍並不是合法的重製物,販售行為就不能主張「散布權耗盡原則」,將構成侵害著作財產權之行為,而需負擔相關之民、刑事責任。所以小潔轉賣的書籍只要是合法正版的,就不用擔心囉!

  • 發布日期 : 112-03-05
  • 更新日期 : 112-03-02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101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