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可以將他人的照片翻拍上傳社群網站嗎?

阿偉對攝影很有興趣,除了喜歡自己拍照外,平時也會利用閒暇之餘參觀各大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的展出,藉以欣賞攝影師的最新作品,並激發自己的創作靈感。阿偉在一個攝影展上看到某位攝影師的最新作品,深深受到作品所啟發,想要拍下作品並分享在自己的臉書上,藉以和攝影同好分享,但又擔心會有著作權的問題…

照片如具有原創性(非抄襲他人的獨立創作)及「創作性」(最基本的創意程度),即屬受著作權法保護的「攝影著作」,將他人的照片翻拍上傳至臉書分享,涉及著作權法第22條「重製」及第26條之1「公開傳輸」的利用行為,除有符合第44條至第65條合理使用規定的情形外,應取得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或授權,否則可能會有侵權的疑慮。

建議阿偉可以在臉書上張貼攝影展主辦單位介紹活動網頁的超連結,由於超連結不涉及著作利用行為,不會有違反著作權法的問題,可以讓有興趣的朋友自行連結到活動網址觀賞相關作品介紹喔!

  • 發布日期 : 112-09-05
  • 更新日期 : 112-08-3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73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