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EPO發布「2018年品質報告」:產品和服務品質的透明度

2019年7月9日,歐洲專利局(EPO)發布「2018年品質報告」,這是自2016年以來發布的第三份品質報告。最新的報告深入研究專利核准程序,描述審查程序中每個階段的查核和安全措施,提供了EPO廣泛的資料分析,採取審查品質改進措施,參考使用者的回饋意見,並討論未來計畫。

在使用者對EPO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品質日益增長予以肯定的同時,該報告也承認在某些領域尚有改進的空間。EPO局長António Campinos表示,這份報告讓使用者對EPO如何逐步提升品質有全盤的瞭解,也是EPO持續努力的依據。EPO局長強調品質是EPO新戰略計畫的核心,透過與使用者及所有利害關係人合作,有機會將EPO的品質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為了提高工作品質的透明度和可歸責性,EPO在2018年加強了使用者社群的參與,此方式是新戰略計畫下的目標,將在未來幾年繼續實施,目的在幫助EPO及利害關係人對品質的定義能達成共識。

2018年品質報告主要內容包括:
一、 使用者滿意度調查:
調查顯示,2018年使用者對EPO的滿意度進一步提高。使用者對檢索、審查以及異議的滿意度分别為84%、77%和74%,但程序審查則由89%略下降至87%。
二、 電腦實施發明(Computer Implemented Invention, CII):
CII仍是使用者關注的焦點。為確保對電腦實施發明申請案審查的一致性,EPO完成CII內容完整修訂,並建立了CII專家的内部網路。
三、 提高時效性:
EPO於2018年間改善了對利害關係人的服務,在未來幾年將持續加強及時、高品質和高效率的處理,不同申請人的審查時程需求將成為越來越重要的討論話題。
四、 2018年產品稽核
報告顯示,2018年EPO的產品品質(檢索、異議和分類達標率分別為:94.6%、99%和96%)仍保持高水準,但在核准審定達標率卻從84.7%下降至76.6%,尚有改善空間,依此結果經仔細分析,正在採取一系列改進措施。

「2018年品質報告」明定EPO的修正使命和願景,近期發布2023戰略計畫中的新任務和願景,EPO將朝向提供本於合作關係的使用者為核心的服務。

  • 發布日期 : 108-08-26
  • 更新日期 : 108-08-29
  • 發布單位 : 資料服務組
  • 瀏覽人次 : 289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