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歐洲專利局(EPO)因應COVID-19相關措施(2020年4月23日)

有關歐洲資格考試(European qualifying examination, 簡稱EQE)

2020年歐洲專利師及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已因疫情關係決定停辦。

口頭審理(Oral Proceedings)

在上訴委員會(Boards of Appeal)進行的口頭審理程序將延至2020年5月15日以後才會召開,EPO也將與關係人和相關單位聯繫,告知延期事宜。

因疫情影響未能遵守時效規定之補救措施

相關期限於2020年3月15日(含)以後屆滿之案件,一律延長至2020年5月4日;至於3月15日以前期限屆滿之案件,EPO將加速因當事人所在地受COVID-19疫情影響造成延誤所適用之相關法律補救措施。針對歐洲專利公約(EPC)及PCT程序中的當事人和代理人皆適用時效展延和補救措施。倘若2020年5月4日後疫情持續延燒,EPO將會進一步更新公告。EPO指出,年費等相關規費之繳費期限也適用期限展延之規定。

重大活動

EPO原定於2020年3月至5月間所舉辦的活動均將延期。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後續舉辦日期。另外,原定於2020年6月17至18日於摩納哥舉行的歐洲發明人獎,將延至2021年6月17日辦理。

審查與異議程序之前的口頭審理

EPO公布,所有預計在2020年4月30日前舉行的審查和異議程序中的口頭審理程序將會延期,除非該程序已確定會透過視訊會議召開,或審查中經申請人同意以視訊會議代替口頭審理。

EPO將另行通知延後召開日期,通知將陸續送達當事人知悉,EPO可能會額外採用其他通訊方式例如電子郵件,來確保當事人在期限屆滿前接到延期通知;當事人則可透過歐洲專利申請系統(European Patent Register)線上檢視個別案件口頭審理的延期通知訊息。

EPO的檢索、審查、異議部門之其他活動將照常進行,已經確定透過視訊會議召開之口頭審理程序也一樣。

EPO客服與線上申請

疫情期間EPO客服中心將正常運作並持續服務民眾。EPO鼓勵民眾多使用線上服務,包括:利用電子信箱接收EPO線上發送的消息;利用安全智慧卡連線登入電子信箱;利用線上專利檢索工具Espacenet。EPO也建議,除了涉及異議、撤銷、限制條件或上訴等程序之申請,所有申請程序盡量採用新線上申請系統或網頁申請以取代傳真。另外,民眾也可透過歐洲專利申請系統(European Patent Register)洽詢專利申請之後續核准事項。

外部夥伴

EPO提醒來自或曾經到訪疫情高風險區域的民眾,暫時不要到訪EPO辦公室。

員工居家辦公

配合奧地利頒布之法令,EPO維也納辦公室員工已被要求在家辦公,而EPO其他地區的辦公室也大多跟進。這些辦公室將持續提供服務,並確保相關技術設備功能維持正常運作以回應民眾需求。

  • 發布日期 : 109-04-29
  • 更新日期 : 111-07-11
  • 發布單位 : 資料服務組
  • 瀏覽人次 : 3442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