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因應COVID-19疫情USPTO及EPO聯合發布支持發明人之訊息(2020年4月30日)

全球COVID-19疫情蔓延,民眾日常生活經歷前所未有的改變。歐洲專利局(EPO)與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宣布將與受到影響的每一個人聯手對抗疫情。

EPO和USPTO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此次疫情除了有許多民眾受到痛苦,各國頒布不同程度的封城令也對全球經濟產生負面衝擊。在這樣艱困的時刻,創新者、發明人以及那些投入先驅研究者,在全球經濟及社會復甦過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在美國及歐洲,智慧財產權密集型產業不僅占該地區GDP的40%,也直接或間接提供了近30%的就業機會。這類型產業是驅動歐美地區出口貿易的重要來源,每年貢獻了超過1兆美元/歐元的產值。

智慧財產權密集型產業諸如新創公司、研究機構及大學,正如火如荼地研發COVID-19的檢測試劑、疫苗及可能終止疫情的治療藥物,這對於全人類而言至關重要,也讓國際社會得以保護脆弱族群以及那些亟需醫療照護的群體。這些創新一直以來都是促進人類發展的重要驅動力,未來也會是如此。

為了能在疫情期間鼓勵創新,USPTO和EPO聯合發布了協助發明人的措施,包括延長專利期限和規費繳納期限,以及利用視訊會議、延後召開等方式彈性舉辦聽證會。USPTO和EPO希望藉由這些新措施,協助發明人進一步投資、技術授權、創造就業機會,讓其擁有進入新市場的自信,並得以預見新市場的發展前景。

USPTO和EPO也表示將不遺餘力地提供發明人各種支援,包括提升服務量能,以充分回應申請人所遭遇的困難,研發能加速知識傳播的工具,並持續擴充專利資料庫內容,讓全球人口都能免費取得資料庫中所收錄的數億筆專利文獻。這些專利文獻蘊藏豐富的技術知識,能幫助發明人和研究者從先前技術中獲取新的靈感,甚至找到潛在供應商、技術夥伴及顧客。

除了在疫情期間聯手抗疫,USPTO和EPO也會透過長期合作,提供全球更好的IP服務。

  • 發布日期 : 109-05-11
  • 更新日期 : 111-07-11
  • 發布單位 : 資料服務組
  • 瀏覽人次 : 228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