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澳洲智慧財產局(IP Australia):因應COVID-19疫情提供商標註冊的求助熱線(2020年5月20日)

IP Australia公布,為因應COVID-19所帶來的挑戰,該局對受影響的中小型企業提供一項關於商標註冊資訊的免費服務。

此項服務並非商標獲得註冊的保證,亦非商業或法律諮詢服務。需要商業或法律諮詢者,請洽智財專業律師或商業顧問。

此項服務適用於因本次疫情流行導致業務改變或擴張的企業,特別是有興趣了解在商標註冊方面,有哪些可供其選擇的企業。

透過求助熱線,企業可與經驗豐富的商標審查員取得聯繫,可協助提供商標制度的資訊,包括註冊新商標,及如何透過新申請案將目前有效的註冊商標使用於新的商品或服務。提供的都是基於事實和公正的資訊。關於商標制度及個別公司的最佳使用意見,建議諮詢相關領域的顧問,如商標律師或其他專業人員。

求助熱線的使用說明

利用此服務的第一步是發送電子郵件至以下信箱:
[email protected]

請在電子郵件中包括以下資訊:

  • 名字
  • 聯繫用電話號碼(手機優先)
  • 與本案相關的有效商標註冊編號
  • 新商標(如果有)或預計要增加類別的現有商標註冊(號碼即可)
  • 新的或預計要增加的商品和服務類別
  • 簡短敘述本次疫情大流行如何影響您的業務,以及因此對業務做了什麼改變
  • 對於商標註冊流程的任何問題

如對上述任何一項無法確定時,請提供有助於解決問題的資訊。提交電子郵件後,審查員將以電話進行聯繫,並討論提交的案例。

  • 發布日期 : 109-05-29
  • 更新日期 : 111-07-11
  • 發布單位 : 資料服務組
  • 瀏覽人次 : 257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