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EPO公布「單一專利指南(Unitary Patent Guide)」修正版

歐洲專利局(EPO)近日公布了「單一專利指南(Unitary Patent Guide)」全面修正版,旨在提供公司、發明人及其代表人,關於在EPO基於「歐洲專利公約(EPC)」核予相應的歐洲專利之後,應如何取得單一專利(UP)的程序大綱。該指南也為使用者介紹UP制度的實用知識、如何提出請求單一保護的有用資訊及一些UP相關的附屬程序,例如翻譯費用補償機制或專利授權聲明書的登錄應遵循的程序。同時也告訴權利人應如何支付UP權利延展費。

讀者如欲查閱該指南內容,EPO提供了可列印的PDF版及線上HTML版(如相關連結)。

單一專利(UP)及單一專利法院(UPC)是單一專利制度的兩大基石,將補充並強化現有集中式的歐洲專利核准制度,並將為欲在歐洲獲得廣泛專利保護及爭端解決的使用者,提供一個具有成本效益且程序簡便的選擇。單一專利制度預計將會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運作。

  • 發布日期 : 111-05-11
  • 更新日期 : 111-05-11
  • 發布單位 : 資料服務組
  • 瀏覽人次 : 1292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