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USPTO成為WIPO GREEN國際綠色技術交流平台合作夥伴

美國專利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簡稱USPTO)成為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簡稱 WIPO)全球綠色技術交流平台WIPO GREEN計畫的合作夥伴。繼巴西、加拿大、智利、丹麥、法國、日本、黎巴嫩、摩洛哥、葡萄牙及瑞士等10個智慧財產局後,USPTO於2022年起也成為WIPO GREEN合作夥伴。

WIPO GREEN計畫是WIPO於2013年建立起的公私合作夥伴關係,此計畫的145個國際合作夥伴包含重要的科技公司、智慧財產局、企業集團、研究機構及非政府組織。這個合作夥伴關係提供一個技術交流的網路平台,串聯環境友善技術供應者與需求者,並籌辦各種強調綠色技術可利用性的加速專案計畫、研討會及國際性活動。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兼USPTO局長Kathi Vidal表示,藉由成為WIPO GREEN合作夥伴,USPTO一同努力幫助全世界的企業、社群及個人鑑識創新的綠色技術、並找出誰在製造及銷售這些綠色技術,同時強調這是用以應對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的關鍵工具,有助於履行美國總統拜登的承諾,參與支持與氣候相關的技術和投資的國際努力。

USPTO對WIPO GREEN的貢獻包含USPTO本身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而制定的新措施,例如:

  1. USPTO減緩氣候變遷試行計畫(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 Pilot Program):針對涉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創新技術專利申請案進行加速審查(參照USPTO發布減緩氣候變遷試行計畫,相關連結3);
  2. 即將公布的USPTO人道專利獎(Patents for Humanity):清潔能源技術獎競賽是USPTO非常成功的人道專利獎競賽之著重綠色科技版(參照USPTO人道專利獎網頁,相關連結4)。
  • 發布日期 : 111-08-19
  • 更新日期 : 111-08-23
  • 發布單位 : 資料服務組
  • 瀏覽人次 : 1445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