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23年3月新版EPC及 PCT-EPO審查基準已生效

2023年版歐洲專利審查基準(The Guidelines for Examination in the EPO,下稱EPC審查基準)和國際專利申請/歐洲專利局審查基準(The Guidelines for Search and Examination at the EPO as PCT Authority,下稱PCT-EPO審查基準),已於3月1日生效,取代 2022年3月的版本。

 

新的EPC和PCT-EPO審查基準以 EPO的三種官方語言(英語、法語、德語)發布在 EPO網站上,可以免費下載PDF或以HTML格式章節式瀏覽。PDF版本既可以作為「乾淨副本」使用,也可以作為顯示所有修改的版本使用。在HTML版本的每個章節中,可以透過右上角顯示的修改框,來顯示新版本中修改的部分。

 

EPC審查基準係提供根據歐洲專利公約及其施行細則,在審查歐洲專利申請各方面,應遵循的做法和程序的說明。基準分為八個部分,涵蓋專利授予過程的各個方面,包括異議、限制和撤銷程序,並有按字母順序排列的關鍵字索引、專門用於電腦應用發明的索引以及2023 年修訂的章節列表。

 

PCT-EPO審查基準,係以EPO作為國際檢索局 (International Searching Authority)及國際初步審查局 (International Preliminary Examining Authority),在處理國際專利申請案,遵循的做法和程序的說明。

 

PCT-EPO審查基準遵循與EPC審查基準相同的結構,但刪除了D部分,這係由於 PCT下沒有異議、限制或撤銷程序,因此省略了D部分。每個部分都儘可能符合EPC審查基準中的對應部分,但根據 PCT體系的具體情況進行了調整。

  • 發布日期 : 112-03-14
  • 更新日期 : 112-03-24
  • 發布單位 : 資料服務組
  • 瀏覽人次 : 13870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