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數位轉型與單一專利:使用者介面的更新

2023年3月16 日歐洲專利局(EPO)常設諮詢委員會(EPO's Standing Advisory Committee,簡稱 SACEPO)舉行使用者代表會議,討論目前歐洲專利公約(the European Patent Convention,EPC)法律框架的發展。

 

會議主要焦點,在於促使EPC法律框架適應數位時代的漸進過程,包括EPO將停止使用傳真以及SACEPO成員提出的想法。

 

其中,分享了My EPO Portfolio 和其他有關使用者服務的最新進展,並引進應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API),為使用者的智慧財產管理系統和My EPO Portfolio 之間,自動交換相關數據。該My EPO Portfolio是使用者與EPO就歐洲專利和PCT申請途徑的互動平台,用戶可以查看他們的申請組合、數位檔案中的文件、接收EPO郵件訊息,並執行程序以回應來自EPO的訊息。My EPO Portfolio旨在改善數位訊息的交換及簡化程序,便利EPO審查官就文件進行更直接的互動交換。

 

此外,EPO也向使用者更新了與單一專利相關的最新進展訊息,包括與單一專利有效性相關的先前國家權利(earlier national rights),提供免費的擴充檢索(top-up search),以及有關「單一專利過渡措施」的統計數據。

 

有關2023年6月1日單一專利制度開始前,提交單一效力的早期請求措施,共收到約300份請求。

 

有關請求將專利授予延遲至2023年6月1日之後(緩發准予專利決定之請求),則收到約3000個請求。

 

SACEPO​​成員也報告了他們對這些 EPO 過渡措施的初步體驗。會議最後針對專利審查過程中,關於使說明書描述可以符合請求項修正的議題,有一些意見交換,EPO還介紹了內部調和工作的初步結果,SACEPO成員表示有興趣獲得更多意見訊息。

  • 發布日期 : 112-04-17
  • 更新日期 : 112-04-17
  • 發布單位 : 資料服務組
  • 瀏覽人次 : 1139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