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23年版歐盟商標及註冊設計審查基準已生效

最新版(2023年版)歐盟智慧財產局商標 (EU trade marks,EUTMs) 和註冊設計(registered Community designs,RCD) 審查基準已於2023 年3月31日生效。

 

新版審查基準,包含了EUIPO針對NFTs、虛擬商品和虛擬服務進行分類的方法,基準中指出,用語「虛擬商品」缺乏清晰度和準確性,必須進一步來界定,而用語「非同質化代幣(NFTs)」本身是不可接受的,必須進一步指定它們相關的類別。

 

隨著歐盟法規 (EU) 2021/2117的生效,修訂了歐盟關於農業地理標示 (GIs) 的四部法規,在審查基準相關GIs和傳統特產保護(traditional speciality guaranteed,TSGs) 的章節亦配合修訂。

 

 

「眾所周知的事實」(Well-known facts)現在被定義為「任何人都可能知道或可以從普遍可獲得的來源而獲悉的事實」,判例法進行分析後,新審查基準對「眾所周知的事實」的定義重新進行了審查檢視。

 

在註冊設計方面,審查基準包括對新穎性和獨特性(individual character)審查的更新,也就是對比較的參考標準(point of reference for the comparison)進行了補充,解釋關於有爭議的設計比先前的設計擁有更多或更少的特徵,並有更進一步的解釋。

 

關於審查基準主要的修訂,請至以下網頁查詢:

https://euipo.europa.eu/tunnel-web/secure/webdav/guest/document_library/contentPdfs/law_and_practice/guidelines/Summary_guidelines_edition_2023_en.pdf

 

而此次審查基準五種官方語言的版本: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文及西班牙語。

  • 發布日期 : 112-05-18
  • 更新日期 : 112-05-18
  • 發布單位 : 資料服務組
  • 瀏覽人次 : 9886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