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東協與世界智慧財產組織聯合推出一站式智財資訊平臺-ASEAN IP Register

東協(ASEAN)與世界智慧財產組織(WIPO)於8月20日共同推出了東協智財註冊平台(AS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IP) Register)。

 

東協智財註冊平台是由縝密的訊息交換系統所支持運作,為一站式(one-stop)的智慧財產資訊平臺,納入WIPO所提供的十個東協成員國的最新智慧財產數據。它將提供一個單一平台來訪問完整的東協智慧財產數據,以便利害關係人進行專利、商標和設計檢索。

 

根據2022年WIPO的統計數據,東協的智慧財產申請量出現了令人矚目的成長。2012年至2022年間,即使面臨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挑戰,專利和工業設計申請量,仍分別飆升了70%和80%;同時,商標申請量也增長了110%。因此,2023年WIPO全球創新指數預測,東協領先品牌的市場價值,將大幅成長至2500億美元以上,強而有力地呈現東協無形資產價值的攀升。

  • 發布日期 : 112-09-18
  • 更新日期 : 112-09-18
  • 發布單位 : 資料服務組
  • 瀏覽人次 : 9234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