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歐洲議會批准歐盟工藝品和工業產品地理標示的新法規

2023年9月12日歐洲議會受現有農產品地理標示規則啟發,批准了為保護工藝品和工業產品地理標示(GI)為目的的新歐盟規則。

 

新規則將保護的範圍擴大到當地知名的非食品類的產品,例如蕾絲、玻璃、天然寶石、珠寶或瓷器,保護範圍涵蓋歐盟和全球。

 

新制度已於5月獲得歐洲議會同意,以616票贊成、9票反對、6票棄權,幾乎一致性的通過,該法規的主要目標是調和不同的國家制度、提升消費者認知,並增強生產者的競爭力。

 

該立法預計將進行常規的兩階段註冊,由國家層級開始,進入到歐盟層級時,由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對申請進行審查。成員國可以選擇是否申請國家註冊程序,若請求免除國家註冊程序的情況下,EUIPO將負責整個程序。成員國將有一年的時間,可決定哪些已在國家層級受到保護的地理標示,也應在歐盟層級進行註冊和保護而通知執委會和EUIPO。

 

新法規將在歐盟官方公報發布二十天後生效,並計劃從該生效日兩年後施行。

  • 發布日期 : 112-10-23
  • 更新日期 : 112-10-25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880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