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第13屆日本-東協IPO局長會議,就加強日本-東協智慧財產合作達成協議

2023年9月6日,日本特許廳(JPO)與東協(ASEAN)會員國智慧財產局在新加坡舉行第13次日本-東協智慧財產局局長會議。本次會議是在新加坡智慧財產局主辦的智慧財產權活動「IP WEEK」期間舉行。

 

本次會議上,JPO和ASEAN智慧財產局就《2023-2024年日本-東協智慧財產權行動計畫》達成協議。此外,東協和東亞經濟研究所(ERIA)與各ASEAN智慧財產局進行合作,發布新興技術專利審查實施和專利資訊應用最終研究報告,ERIA也推出了一項將於2023年啟動的新調查。

 

2023年日本-東協智慧財產權行動計畫摘要

  • ERIA進行新研究,包括卓越技術專利審查實施研究及品牌研究。
  • 舉辦第四屆日本-東協專利專家會議,分享新興技術領域專利審查指南的發展以及專利翻譯問題。
  • 支持東協成員國加入國際申請系統(馬德里議定書/海牙協定)及其運作。
  • 促進人力資源發展和審查實施管理的合作。
  • 促進智慧財產權商業化合作及提高智慧財產權意識。
  • 為東協IP學院提供培訓。

 

ERIA最終研究報告和新研究的介紹

ERIA發布新興技術專利審查實施(第二期)和專利資訊應用的最終研究報告。

 

新興技術專利審查實施(第二期)的內容將在今年舉行的第四屆日本-東協專利專家會議上使用,本次專家會議的討論預期將促進東協國家在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相關發明上,專利審查實施的相互瞭解和協調。

 

此外,ERIA也介紹了新研究,如藥品卓越技術專利審查實施研究和從今年開始進行的品牌研究。

 

配合日本-東協智慧財產局局長會議,JPO也與寮國、新加坡、泰國舉辦雙邊會議,確認持續推動雙邊合作。

  • 發布日期 : 112-10-23
  • 更新日期 : 112-11-07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8564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