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23歐盟設計大獎(DesignEuropa Awards)獲獎作品揭曉

2023年度歐盟設計大獎(DesignEuropa Awards)於德國柏林AXICA會議中心舉行頒獎,設計、創意和創新為該獎項的焦點,此一盛會吸引了來自歐洲各地的設計者、智慧財產律師和創意專業人員,共襄盛舉。

 

從來自歐洲各地的數百份參賽作品,選出中小企業獎(Small and Medium Enterprises Award)及產業獎(Industry Award)兩項傑出的設計外,也頒發了終身成就獎(The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中小企業獎:RemigoOne船用電動舷外發動機

圖1REMIGO

RemigoOne榮獲小型新興企業獎,RemigoOne是一款船用電動舷外發動機,是相當卓越的設計產品。該發動機由設計師Ajda Bertok為斯洛維尼亞公司-Remigo所設計,重量輕而易於運輸和操作使用,即使對於沒有航海知識的人也可輕鬆駕駛,RemigoOne在斯洛維尼亞製造,適用於重量不超過1500公斤的所有類型船隻。其以創新和永續性為設計理念,並以其輕巧且使用者友善的設計、淨零排放引擎以及產品背後的創新技術,為評審團帶來深刻的印象。

 

產業獎:Smeg全自動濃縮咖啡機

圖2SMEG

在產業獎中,由知名義大利品牌-Smeg憑藉其「全自動濃縮咖啡機」奪下冠軍。

 

這款從豆到杯(bean-to-cup)的咖啡機,是由Vittorio Bertazzoni、Matteo Bazzicalupo和Raffaella Mangiarotti等人所設計,可以簡單、直觀的方式,專業地製備各種咖啡飲品。

 

Smeg咖啡機在兼具永續性科技與Smeg的美學線條下,直接研磨咖啡豆,無需使用膠囊,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評審團對於該咖啡機簡單、低調、時尚且輕巧的設計表示讚揚。此外,它的多功能性和低環境影響也受到關注。

 

終身成就獎:Maria Benktzon,首位女性獲得終身成就獎

 

瑞典設計家Maria Benktzon發表了激勵人心的演講,強調了她透過設計改變世界的願望。事實上,她的設計重點是將美學敏銳性帶入日常生活用品中,為所有人創造更好的環境。

 

Maria Benktzon從小就沉浸在身障人士所面臨的困難中,以開發包容性設計,她的設計創作從廚房用品到個人衛生用具,提高了這些物品的可及性和功能性,同時也使世界變得更加包容。Maria Benktzon是這個時代真正的夢想家,也是第一位獲得終身成就獎的女性。

  • 發布日期 : 112-10-23
  • 更新日期 : 112-10-25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877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