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PATENTSCOPE免費檢索系統新增IEEE所提供近500萬份非專利文獻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與出版商IEEE合作,現在可以透過PATENTSCOPE免費檢索系統,檢索IEEE所提供近500萬份免費的非專利文獻 (non-patent literature,NPL)。將NPL納入專利檢索策略,有助於補足資訊的差距,因NPL可提供尚未取得專利或目前不在專利涵蓋範圍內,但仍與現行技術相關的創新見解,以便更廣泛地掌握技術的全貌,並提高全面識別相關先前技術(prior art)的可能性。

 

PATENTSCOPE主要特色和優點:

 

˙全面的檢索:NPL的書目資料和全文內容,可以於PATENTSCOPE搜尋功能進行全面檢索,包括獨立的NPL檢索勾選欄位。

 

˙IPC整合:內部開發的WIPO演算法將IPC資訊分派給NPL文章,增強分類之功能和可觸及性。

 

˙整合的結果:NPL內容與專利資料將一起無縫地整合到檢索的結果中,並依照檢索的關聯性強度進行排序。

 

˙翻譯工具:WIPO Translate功能可以協助翻譯NPL文章,易於理解不同語言的文章。

  • 發布日期 : 112-11-13
  • 更新日期 : 112-11-15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769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