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EPO讓碳捕捉與封存技術的檢索變得更加容易

歐洲專利局(EPO)於2023年12月4日發布有關碳捕捉與封存技術(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CCS)的檢索新訊,內容提到釋放碳捕捉與封存技術的潛力已成為全球應對氣候變遷的優先事項,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準備推出突破性的淨零工業碳管理戰略(Net-zero industrial carbon management strategy),該戰略目的在引導歐盟於2050年達到氣候中和,為工業碳管理提供戰略願景。

為支持該戰略的進程,EPO對潔淨能源平台(Clean Energy platform)進行更新,並透過新增主題CCS技術進一步擴展該平台。潔淨能源平台自2022年11月首次推出,EPO專利審查員和資料分析師已在該平台內編譯了近70個資料集,涵蓋離岸風電、智慧太陽能系統、優化儲能技術以及碳密集型產業(如鋼鐵和水泥製造)解決方案等多種技術。

近期推出的 Deep Tech Finder 也新增了一個篩選器(filter),可進一步就國家別、成長階段、產業別及專利技術領域提供篩選功能,以顯示出已做好投資準備且有在EPO申請 CCS 專利技術的歐洲新創公司。

下圖為1998-2022年間CCS技術相關的國際專利家族申請趨勢,可看出近期該技術領域專利申請呈現成長趨勢。

1998-2022年間CCS技術相關的國際專利家族申請趨勢

  • 發布日期 : 112-12-20
  • 更新日期 : 112-12-20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596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