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EPO推出AI平台提供CPC分類

歐洲專利局(EPO)於2023年11月7日推出人工智慧(AI)自動分類平台,可以輕鬆地在廣泛的合作專利分類(Cooperative Patent Classification,CPC)中,找到合適的分類名稱。

 

使用者利用此AI平台輸入英語、法語或德語的文字敘述,即可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預測回傳適當的CPC分類,讓CPC分類系統更易於使用。

 

CPC是EPO和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於十多年前,共同開發的專利分類系統,目前已被38個國家或地區專利局用於分類。CPC擁有超過25萬個分類號,現今大部分的專利,都被索引到該分類模式中,因此適當地使用這些分類號可以大幅提高專利檢索的準確性。

 

系統預期的CPC分類號(CPC symbols)會與各隸屬階層一起顯示在CPC分類表中。點擊建議的分類號後,使用者將被連結帶至Espacenet,以搜尋相應分類的文件。

 

此外,進階設定讓使用者能調整所設定的信賴區間,並顯示預期分類號的調整日期。

  • 發布日期 : 112-12-20
  • 更新日期 : 112-12-20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580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