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英國邊境查緝近2億英鎊仿冒品

2023年聖誕節前夕,英國邊境查獲近100萬件仿冒品,價值近2億英鎊,密集查緝行動,共查獲價值超過17萬英鎊的電子產品。

 

Rivean行動(Operation Rivean)是英國邊境部隊針對仿冒電子產品發起的一項聯合行動,自2023年11月20日開始持續3週,目標是防止仿冒電子產品作為聖誕禮物運往英國。

 

本次行動中,邊境部隊共查獲250件仿冒的Dyson頭髮護理產品,包括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和多功能造型器(Airwrap multi-styler),以正品零售價估算價值超過98,000英鎊;另查獲120件仿冒的GHD美髮工具,價值31,980英鎊,以及640件沒有品牌的直髮器。此外,還查獲了8,880件仿冒的歐樂B (Oral B)和飛利浦(Philips) Sonicare電動牙刷頭,價值超過42,000 英鎊,這些產品均不符合健康和安全法規標準,存在安全風險。

 

英國智慧財產局(UKIPO)表示,根據估計98%的仿冒電子產品未通過產品安全測試,代表這些仿冒品很可能會損壞其他財產、構成消防安全風險,並對消費者及其家人造成傷害。2023年總計有2,000多件個別扣押,從市場上清除近100萬件仿冒品,價值近2億英鎊,其中包括單週即查緝價值超過50萬英鎊的仿冒蘋果(Apple)、三星(Samsung)和 PlayStation 產品。

 

一旦物品被扣留,邊境部隊的專業貿易團隊會與品牌擁有者合作,以確定物品是否為正品。如果是仿冒品,物品通常會被銷毀,權利人可決定是否要對進口商提起自訴。

 

無論是仿冒品的製造過程,還是在製造過程中遭受剝削的個人,都極可能違反健康和安全法律。犯罪分子不擇手段的謀取不當利潤,往往以犧牲消費者、環境、合法企業和經濟為代價,甚至違背他人意願,犧牲那些為他們工作的人。

  • 發布日期 : 113-01-23
  • 更新日期 : 113-01-23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65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