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JPO發布日臺尼斯分類商品及服務類似組群碼對應表(第12-2024版)

日本特許廳(JPO)於2024年2月1日發布與尼斯分類第12-2024版(Nice Classification 12th edition, version 2024,簡稱NCL12-2024)對應的日本-臺灣類似組群碼對應表(2024年1月1日起生效)。

 

為幫助日本和我國的申請人能迅速獲得商標權,製作並公布日臺類似組群碼對應表。兩國的商標審查實務,分別使用了類似組群碼對應表,以顯示各自類似組群碼之間的對應關係。

 

商品及服務類似組群碼是指在商標審查中,推定為相互類似的商品和服務劃分為同一組群的代碼。該對應表提高了審查結果的可預測性,在日本和我國提出商標申請的民眾,在檢索已註冊商標時,可參考使用該表。

  • 發布日期 : 113-02-21
  • 更新日期 : 113-02-2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3400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