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USPTO邁向DOCX採取的下一步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於2024年1月16日表示,自2024年1月17日起,以非DOCX格式提交新的、非臨時申請案的專利申請,將被收取額外費用。

 

USPTO為持續努力實現專利申請系統現代化,所採取的下一步措施,將是進一步過渡到經由專利中心以DOCX格式提交專利申請相關文件,藉此改善使用者的使用經驗,為申請人提供更簡化的流程及協調跨國界的程序,並強化快速且有效審查的能力。

 

專利中心讓所有使用者可以輕鬆地以DOCX格式提交專利說明書、申請專利範圍、摘要和圖式,並提供審查前檢視,以提升專利的穩固性和可靠性。USPTO與利害關係人謹慎地合作,制定了過渡至DOCX的措施以及時間表。

 

自美東時間2024年1月17日開始,以非DOCX格式提交新的、非臨時申請案的專利說明書、申請專利範圍和摘要的申請案,將需要繳納額外費用。USPTO再次聲明,申請人仍然可以選擇在提交DOCX版本申請時,提供備份PDF或輔助PDF版本,且不收取任何費用。

 

USPTO致力於確保專利申請人成功、順利地過渡到DOCX格式,USPTO網站上DOCX資訊頁面,提供相關資源供民眾利用。

  • 發布日期 : 113-02-21
  • 更新日期 : 113-02-2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07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