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USPTO:發布AI發明人資格指南及AI輔助發明實例範例

為了激勵、保護和鼓勵借由AI實現的創新,而進行的投資,並向公眾和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人員明確AI輔助發明的可專利性,美國專利商標局在《聯邦公報》上發布了指南。

 

該指南於2024年2月13日生效,其明確指出AI輔助發明並非絕對不予專利。該指南為審查員和利害關係人提供了指導,說明在AI也做出貢獻的情況下,如何確認人類對創新的貢獻已達足以有資格獲得專利的程度。這是建立在現有的發明人資格模式之上,提供審查員和申請人指導準則,幫助他們在一個專利或專利申請案中,人類在一個或多個AI系統協助下所創造的發明,應如何決定正確的發明人。該指南強調,對於人類做出重大貢獻的發明,可以尋求專利保護。

 

此外,為了進一步幫助USPTO審查員和申請人理解該指南,USPTO的AI相關資源網頁上,提供如何適用該指南的假設範例供參考。

 

AI輔助發明的發明人資格指南全文和相應的範例,可以在USPTO的AI相關資源網頁上尋找,而USPTO也將在2024年5月13日之前,接受公眾對指南和範例的意見。

  • 發布日期 : 113-03-20
  • 更新日期 : 113-03-20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2426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