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Espacenet提供超過1.5億件可免費查閱的全球專利文件

歐洲專利局(EPO)宣布其全球Espacenet資料庫現已提供超過1.5億份專利文件,其中包含大量發明和技術發展的全面數據。該資料庫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免費進入的專利資訊資源,資料共從全球100多個專利機構收集。

 

改善獲取專利知識的途徑

 

全球每年提交至專利局的申請案約有350萬件,為使這些日漸增多的技術資訊普及化,讓這些數據不僅易於獲取,而且易於引領、能理解和具洞見,是永續專利制度和社會的關鍵。

 

EPO的免費專利資料庫Espacenet,在其25年的公共服務中,一直是改善獲取專利知識的核心。在過去十年中,Espacenet還與世界上最複雜的專利分類模式—合作專利分類(CPC)模式的發展完全一致,該CPC模式是與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及其他合作夥伴合作制定的。

 

Espacenet每天更新,使所有用戶能追蹤新興技術的進展,找到技術問題的解決方案,並瞭解技術市場的最新發展。該資料庫可以幫助發明人、科學家和研究人員避免重複他人的發明,而是利用這些資訊取得下一個突破,並繼續朝最先進的技術發展。

 

獲取專利資訊可以為競爭分析和商業成功提供資訊,並在尋找技術合作夥伴、供應商和客戶的過程中提供關鍵的洞見。它還使申請人能夠在提交專利申請之前,有信心地進行可靠的檢索,有助於提高EPO後續檢索和審查過程的品質。

 

讓所有人都能更輕鬆地瀏覽專利數據

 

最近,一系列的技術資訊平台已經啟動,在Espacenet上運行,使發明家、科學家、研究人員、工程師和政策制定者更容易探索Espacenet所提供的龐大專利知識。這些平臺目前涵蓋癌症、清潔能源技術、新冠病毒和消防等領域,未來還會有更多領域。

  • 發布日期 : 113-03-20
  • 更新日期 : 113-03-20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322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