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鉗子構造

34.M548050

市場上很多水管鉗當使用者在操作時往往都要調整兩次以上才能找到適當的位置,本產品水管鉗為要克服掉不必要的調整問題,所開發的快速調整型水管鉗

本水管鉗背面有許多嚙齒座,嚙齒座採用鍛造一體成形,相較於市場上有類似結構的產品,都是採用銑削加工方式。
本水管鉗的嚙齒座成形方式,可省去一些後段製程加工以及提昇嚙齒座結構強度,本體跳脫傳統結構樣式,在固定邊的本體採用兩片式(背蓋與本體)鉚合方式固定,減少加工製成與材料浪費,其中本體與背蓋鉚合用的鉚釘也直接在本體上透過鍛造一體成形,可省去鉚釘零件成本
         在關鍵零件(按壓軸)採用金屬射出成形,金屬射出成形能達到耐磨與耐高壓的需求,在透過零件的組裝特性,在本體上進行一些細節設計來降低生產成本,提升產品競爭力。

  • 發布日期 : 110-06-18
  • 更新日期 : 110-06-18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412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