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硏磨機之刀具刃角檢視結構

32.M512466

本創作之主要目的在於提供一種便於使用者快速檢視刀具刃角,並方便調整、對位之研磨機之刀具刃角檢視結構。在刀具定位時可一次到位,不需再花費時間重複多次的調整定位,且可快速檢視及調整刀具刃角線是否準確,以便可進行研磨一刃以上到多刃之刀刃口的刀具,整體之刀具定位、校正方便操作且快速。除此之外,操作者只要利用本創作,即可不必利用工具輔助,即能輕易調整並準確定位,完成鑽頭研磨。本創作之又一目的在於提供一種可夾持長度不同之刀具之研磨機之刀具刃角檢視結構。

本創作優點:1. 不因鑽頭中心厚度變化而影響定位。2. 小徑鑽頭可加裝放大鏡配合使用。教學簡單,可做標準化。4. 可針對需求,利用活動式夾頭組配合刀刃校正器,重新定位,刀刃長度不變;排屑槽加大,鑽深孔不易積屑。
利用本創作,使用者不必師傅級即可磨出一支好的鑽頭,而且可以一次定位完成,亦可標準化。一般工作者只要學習操作三次~五次,即可成為專業級磨刀師傅。

本創作鑽頭研磨機設計研發的鑽頭刀刃檢視結構,改善目前市面上刻度旋鈕定位研磨機使用上及定位上的所有困難,滿足各個行業的加工與研磨刀具的使用訴求,符合全球市場上的使用者需求。

本創作應用的範圍相當廣泛!對於刀具研磨所遇到鑽頭定位上的所有問題皆可一一解決,有效改善現今刀具研磨的各項不便!符合產業升級與造福人群,是一個極具創新發展之產品。

  • 發布日期 : 110-06-18
  • 更新日期 : 110-06-18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60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