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電子標籤顯示管理系統

24.

發明產品特色:
1.電子紙標籤雖已廣泛使用於貨架標籤顯示,但並無應用於藥物配送系統藥盒的案例,本項發明是全國首創創新應用技術,而且已實際導入臺中榮總應用場域超過三年以上。
2.電子紙標籤與藥盒間的創新卡榫式設計,有效解決可視角度,提供更換電池便利性,並讓整體外型更加美觀。
3.有效解決電子紙標籤更新技術問題,滿足多項場域實際需求:藥盒置於藥車中可快速更新內容、藥局配送更清楚、藥盒在護理站之間移動可快速更新內容。
4.可整合各院的醫療資訊系統,可達全自動化的病人資訊自動更新,節省藥師作業時間,並提升藥師/護理師之間在藥物交接上的用藥安全。
5.本項發明整合電子紙顯示技術、物聯網技術、醫療資訊技術,提供病人用藥安全提升完整解決方案。

經濟效益:
1.節省藥師傳統作業時間:以每天500床藥盒資訊需更新計算,本發明可節省藥師平均約3.3小時作業時間。
2.藥盒病人資訊完整率提升:本發明資訊顯示完整率均可達100%,有效提升藥盒資訊完整率,並可視需要隨時調整。
3.使用者滿意度調查高:藥師/護理師對系統接受度高,滿意度調查高達98%以上。

  • 發布日期 : 110-06-18
  • 更新日期 : 110-06-18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87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