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一種建築物之結構構築方法

23.I662172

發明目的:
本發明之目的在於提供一種建築物結構構築方法,其能在一建築現場達成如吊車、車輛進出、人員及物料運載等之動線在建築物建構過程中順暢不受阻礙之目的。
發明特色:
本發明以預鑄柱、預鑄樓版及場鑄梁作為高科技廠房結構體施工的基礎,可使高科技廠房建廠工程具有樓版施工免支撐、現場模版施工極小化、快速施工及降低工人需求等特色,其具體工效如下:1.現場混凝土模板工程極小化,模板數減少90%,減少營建廢棄物。
2.現場支撐極小化,支撐面積減少80%,改善環境工地雜亂動線不佳的問題。
3.預鑄化、模組化施工,使工期縮短27%。
4.降低工人數需求,可減少2/3現場工人數,改善營造業缺工問題。

發明應用:
本發明主要應用於高科技廠房的鋼筋混凝土結構體施工,是高科技產業全球競爭的重要基礎之一,可滿足高科技廠房對於微震、樓版平整度以及開孔率的嚴格要求,並解決缺工問題所帶來的工期延怠及品質不穩定的風險,且工程品質符合高科技廠奈米等級的精密製造需求。自 2017 年起已應用於臺灣高科技廠房興建工程,至 2019 年止共計應用 5 案,總樓地板面積達 108.6 萬平方公尺,創造使用受益人數約 6,900 人,共為潤弘精密創造營收新臺幣 40.75 億元。

  • 發布日期 : 110-06-18
  • 更新日期 : 110-06-18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56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