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有關深度資訊/全景影像的影像裝置及其相關影像系統

22.I660231

近來消費者對於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R)的需求越來越大,所以在手持式裝置上安裝此類的應用日益普及。此外,基於消費者對於隱私的需求日益增強,因此採用生物辨識(如人臉辨識)以解鎖該手持式裝置也逐漸被重視。然而,因為虛擬/擴增/混合實境以及人臉辨識現在還不是手持式裝置的標準應用,如何在手持式裝置上同時實現虛擬/擴增/混合實境及生物辨識變成一項重要課題。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有全景影像 / 深度資訊的影像裝置及其相關影像系統(結合全景 360 度與3D 深度之攝影機):

經由結構的設計,將全景 360 度攝影機與 3D深度攝影機以一 USB 接口結合成為 360 度 3D 深度攝影機。此攝影機以另一 USB 接口與手持式裝置相接並使用手持裝置之運算力來處理軟體之需求。
使用 USB 傳輸集線器(Hub),全景 360 度攝影機與 3D 深度攝影機可經由此 USB 傳輸線路傳輸至手持式裝置並由手持式裝置中之影像處理器做全景 360 度或 3D 深度影像巧妙的切換。

因此,本發明可利用該全景影像或視訊提供虛擬 / 擴增 / 混合實境的應用,也可利用該深度資訊提供人臉辨識操作。
本發明產生之價值包含全景 360 度之應用:世界第一款與手機結合之最小全景 360 度攝影機。可以做全景 360 度拍照,即時攝影與上網直播。可貢獻於VR/AR/XR延展實境,AIoT與智慧城市等應用。 3D 深度之應用:使用鈺立微電子第一個在市場上發佈之 3D 深度控制晶片製作而成之攝影機。可產生一彩色影像與一深度圖資訊。可為電腦視覺應用而貢獻於 AIoT,XR,智慧城市與工業 4.0。全景360 度 3D 深度攝影機之應用:結合全景 360 度與3D 深度攝影機,可以在 3D 深度的量測同時,也可以觀察到全景 360 度環境中之物件。系統可巧妙的應用於全景 360 度與 3D 深度之電腦視覺。

  • 發布日期 : 110-06-18
  • 更新日期 : 110-06-18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48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