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透明顯示裝置、使用其之控制方法以及其之控制器

20.I659334

本發明針對使用者的需求量身打造,率先提出透明顯示互動與資訊顯示方法,可迅速地讓使用者所在的座標、注視方向與景物中的目標物相對應,藉以即時地將此目標物的相關資訊呈現在位於使用者及目標物之間的透明顯示器上,從而實現直視型擴增實境功能。除了觀光場域導覽外,本發明更可拓展至多元的場域應用 ( 如智慧育樂、智慧醫療、智慧移動、智慧零售…等 ),我們將此專利概念進行服務應用的延伸,透過結合國際知名夥伴合作,建構各項應用領域的生態圈,偕同合作夥伴們以打群架的商業模式開拓新市場。

綜觀目前國內面板產業,透明顯示面板相關技術發展尚未成熟,且國際各大廠專利技術布局廣泛,易侵犯智財權。另外,國內產業系統與關鍵模組技術開發進度落後美、日、韓各大廠,易錯失市場商機,所以本發明由威脅中看到了機會,透過國內面板與系統產業聚落優勢,提出殺手級應用的專利,讓國內面板與系統及關鍵模組業者進行產業升級,透過產業之跨領域、跨產業整合,達成垂直整合平台,打造有別以往之產業生態系統,以協助國內產業擺脫過去「零組件、中間財」為主之營運模式,轉換成附加價值更高之「系統化商品與服務」新模式,帶動國內硬體製造、軟體銷售、內容開發及場域服務等生態體系發展,提升國際競爭優勢,開拓出口新藍海。

  • 發布日期 : 110-06-18
  • 更新日期 : 110-06-18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88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