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用於自行車之動態氣壓感測系統

14.I604971

「用於自行車之動態氣壓感測系統」專利技術開發的功率計,僅有瓶蓋大小,突破傳統功率計於硬體上的限制,不僅體積小、重量輕巧、兼容不同車種、安裝方便,且降低入手功率計的門檻,擴大使用者對於功率計的應用。

此功率計為目前市面上唯一應用氣壓感測器來進行自行車功率推算的產品,跳脫傳統利用金屬元件的變形來推估功率的方式,透過微型感測科技及演算法量測騎乘自行車時輪胎之地面反作用力與轉速,進而提供踩踏功率、頻率及車速等即時騎乘資訊,突破目前市面上相同功能產品之瓶頸,大幅降低使用門檻,可快速安裝於各種自行車型,如公路競速車、登山車、小徑車及城市通勤車,甚至於 U-Bike 也可以輕易安裝。此外,省下大量硬體元件成本,將關鍵技術專注於微型感測科技及演算法,生產成本明顯低於目前市面上相同功能的產品。

利用此一元件即可取代市面上各類型的功率計,此一元件除可偵測功率之外,更能夠同時提供踩踏時的力量、踩踏頻率、騎乘速度等,讓騎乘者了解踩踏過程中的細節狀況,偵測疲勞並降低傷害風險、提升騎乘表現,使騎乘者踩踏更有效率。「用於自行車之動態氣壓感測系統」以創新的思維提供一個安裝方便、不挑車種也不挑車手程度的自行車功率計,一方面促進自行車相關產業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可提升消費者運動的意願,以達到真正運動樂活的效果。

  • 發布日期 : 110-06-18
  • 更新日期 : 110-06-18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100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