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一種可屏蔽抗體活性的閉鎖器

12.I582111

近年抗體藥已為臨床用藥主流,抗體藥無法區別疾病與正常區域抗原,全身性中和抗原常導致嚴重副作用,提升抗體選擇性並降低副作用為當務之急。本團隊以抗體本身腰部 Hinge 當抗體鎖, "Copy" 然後 "Paste" 到抗體頭部 N 端,屏蔽所有抗體的結合力,唯有在蛋白酶過度表現的疾病區,才能回復抗體功能,可廣泛應用於各種抗體,解決抗體藥物所遇之產業問題,商機無限。

本發明已成功應用於數十種上市抗體藥物,並於關節炎小鼠模式中證實過抗體鎖建構的前驅抗體(Pro Anti-TNFα Ab)唯有在疾病區域活化,療效與原始抗體相當,同時經由伺機性感染實驗發現,施打前驅抗體之組別其存活率高於施打原始抗體之組別 75%之多,證實抗體鎖有效改善免疫低下之副作用,成果亦發表於國際頂尖期刊(PLoS Biol. 2019)。

本創新抗體鎖已完成全球 18 國專利布局,其中在臺、美、中、日、歐盟等 15 國認證,團隊積極和全球藥廠進行推廣及合作開發,客製化各大藥廠前驅抗體藥,進行技轉授權或共同開發創新前驅抗體藥物,改善抗體藥安全性,將為前驅抗體藥物的設計與行為帶來革命性的突破,對主流抗體藥領域之影響性、改革性與貢獻性卓著,是一項獨步全球的創新發明。

  • 發布日期 : 110-06-18
  • 更新日期 : 110-06-18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92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