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科學家使用酵素技術改善越南的咖啡

VietNamNet Bridge - 乾式加工咖啡質量低,但濕式加工需要大量的水分,造成污染。解決辦法是什麼?
使用酵素的濕式加工技術可以提高品質並減少用水量。
處理收穫的咖啡豆有兩種主要的方法 - 濕式加工和乾式加工。在傳統的乾式加工方法中,咖啡豆在脫殼前先經過清潔,然後在太陽下乾燥七到十天。
在多雨少晴的天氣時,農民必須用乾燥機來乾燥咖啡豆,但如果乾燥機的溫度不正確,這可能會降低咖啡品質。
使用濕式加工方法,咖啡豆被去皮並放入水中浸濕以發酵,持續1〜3天。
之後,他們被清理,去殼和乾燥。該方法的優點在於它不依賴於天氣條件並且運行得更快。
然而,身為前科技部副部長,有越南咖啡重鎮之名的多樂省前主席Nguyen Van Lang說,這兩種方法都顯示出缺點。
乾式加工咖啡品質低,濕式加工能提高少部分品質,但卻會消耗大量水分,並造成污染。
Lang表示,他明白乾式加工的困難。“建造乾燥場來執行乾式加工是非常昂貴的。每100公頃的咖啡需要一公頃的乾燥場地。而這些乾燥場地每年都必須使用好幾個月,“他說。
Lang決定與Bui Van Luan共同合作,研究一種不會消耗水資源的酵素濕式咖啡加工技術,bioecotec。
收穫的咖啡豆將被分類以消除雜質,清潔並放入設備中分離果殼。之後,將它們放入靜態乾燥機中進行乾燥並用酵素覆蓋以加速去除粘液。
由於農民不需要用水去除粘液,可以達到節約資金,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Lang表示,bioecotec技術受到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並被中部高原的許多家庭所使用。
越南的其他研究單位也精通酵素濕式加工技術,並證明了該方法的優點。
西部高原農林科技研究所的研究工作發現,使用酵素120-150克,加工單位可以在一天內清除一噸咖啡的粘液。如果他們施用酵素並放置隔夜,他們只需要50-60克的酵素。

資料來源:http://english.vietnamnet.vn/fms/science-it/174717/scientists-improve-vietnam-s-coffee-with-enzyme-technology.html

  • 發布日期 : 106-05-08
  • 更新日期 : 106-05-09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242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