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ASPEC審查統計

東協專利審查合作(ASEAN Patent Examination Co-operation, ASPEC) 是東協的專利檢索與審查結果的工作共享計畫,簽署的成員國包含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共九個國家,並自2009年6月15日開始施行。截至2018年9月14日為止,共有405件ASPEC的審查請求被提出,已發出首次意見審查通知書或已審結的案件共278件,ASPEC審查發出首次意見審查通知書的平均待審期間為8.4個月,目前核准率為100%。下表為仍在待審中的ASPEC審查請求,可看出以新加坡的專利檢索與審查結果向其他成員國提出請求者最多,其中又以向馬來西亞提出的件數最多,其次為向泰國和越南提出的件數。第二多的是以馬來西亞的專利檢索與審查結果向其他成員國提出請求,以向泰國和越南提出的件數最多。

 

取材自:台一雙週專利電子報第230期

  • 發布日期 : 108-11-01
  • 更新日期 : 108-11-07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6206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