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新加坡提供快速授予專利權計劃

為響應以「為綠色未來而創新」為主題的 2020 年世界智慧財產權日的活動,新加坡專利局將提供一項試行計劃:所有技術領域的專利獲准時間均縮短至六個月,預計從 2020 年 5 月 4 日開始。此措施將使新加坡成為全球授予專利最快的國家。

此計劃體現了新加坡專利局 在支持創新者的研究發展及永續發展方面的重要性,特別是當前的公共衛生領域, 可能受益於此計劃的科技領域:

  • 具社會影響力的技術(如永續性食品生產、氣候變遷、廢棄物問題、水資源及能源管理相關技術等)
  • 可提升醫療保健的技術(如數位醫療、追蹤相關應用程式、呼吸器、診斷套組等)
  • 產品生命週期較短的新興技術(如金融科技、工業 4.0 、人工智慧等)

根據此計劃,發明者可望在六個月內獲准專利,這在以往通常需要兩年或更久。此試行計劃將於 2022 年 4 月 29 日結束。

此計劃將取代新加坡專利局的另外兩項成功的創舉,分別為:2018 年的新加坡金融科技專利加速審查計劃及 2019 年的人工智慧專利加速審查計劃。

取材自:台一雙週專利電子報第244期。

  • 發布日期 : 109-05-15
  • 更新日期 : 109-06-1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95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